2023年08月30日 | 作者:商学院 |  点击数: |

近日,由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科技创业中心、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联合主办,北京大学出版社协办的2023年全国高校“创新管理”教学实战技能提升研习营暨“创智”计划第四期活动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举办,来自全国30所院校的近60名老师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创新驱动发展和建设科技强国的要求,提出了对创新管理课程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建立创新管理科研驱动式教学共同体的期许。商学院副院长肖丁丁对学员们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商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以及创新管理教学实践方面的工作进展。北京大学出版社经济与管理图书事业部副主任徐冰对“创智”创新管理教研平台的未来发展表示期待。开班仪式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科技创业中心主任郑刚主持。

研习营为期三天。郑刚进行了 “《创新管理》KAP‘三融合’探究式学习教学模式创新探索”等核心模块的示范教学,陈劲进行了“创新管理知识体系”等核心模块的示范教学,并就“如何打造创造型组织”等主题与学员们互动讨论。培训形式灵活,设置小组讨论、互动游戏、微课分享等。学员还走进浪潮集团,参观了集团科技创新展厅,听取了集团科技创新部部长的介绍,并就集团战略创新、组织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本次“创智”计划的举办,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外创新管理领域学者的交流学习,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供了新思路,提升了广大教师以“学习革命”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革命”的积极性。

供稿审核人:马英红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