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0日 | 作者:图书馆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  点击数: |

11月9日,科睿唯安发布的ESI最新数据显示,山东师范大学物理学学科(Physics)进入ESI前1%,共发表ESI论文2047篇,被引次数20679次,高被引论文37篇。我校在所有进入ESI物理学全球前1%的899个机构中排名第895位,标志着我校物理学在国际上已具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加上之前已进入的化学(Chemistry)、工程学(Engineering)、植物与动物学(Plant and Animal Science)、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数学(Mathematics)、环境科学与生态学(Environment/Ecology)、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General),目前我校共有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国际范围内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涵盖22个学科领域,每两月更新一次(单月更新)。本次ESI统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13年1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

供稿审核人:王新华 郑克刚 谢德仁

编辑:贾丙波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