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 作者:人力资源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 |  点击数: |

3月28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人才工作会议在长清湖校区树蕙堂报告厅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刚,校党委书记冯继康、校长张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人才开发处处长蒋裕斌、省科技厅引进智力与出国培训管理处处长王婷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省教育厅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机关部(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类人才及第四批东岳学者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珊珊主持。

张志刚代表上级主管部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山东省教育厅着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人才引领效能显著提升。山东师范大学作为山东省属高校的排头兵,在我省的人才培养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学校以召开此次人才工作会议为契机,立足学校特点,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服务国家和山东省重大人才发展战略,积极塑造人才引领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和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继康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在迎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处在全面抓好2024年各项工作、攻坚冲刺一流学科的重要阶段,专门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内容重要,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落实学校“一一五五”发展思路,深入实施师资水平提升行动,持续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激发人才工作活力,系统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就进一步做好学校人才工作,他强调,要认识人才工作之“重”,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优化人才工作之“策”,努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压实人才工作之“责”,不断凝聚人才工作强大合力。

张建作人事人才工作报告,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日趋完善,队伍规模不断提升,评价改革更加深入,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学校被评为人才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但对标“双一流”要求,还存在着高层次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相对匮乏等不足。要进一步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感、危机感,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营造爱才敬才新局面;坚持主动参与全球人才竞争,切实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坚持培养高水平人才队伍,积蓄服务发展新动能;坚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新活力,切实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上,冯继康、张志刚为“人才引育表现突出单位”颁奖,张建、蒋裕斌为第四批东岳学者颁发聘书,张建与学院(部)代表签订人才工作目标责任书。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顾大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德仁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邀请蒋裕斌和王婷作人才工作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有关人才服务保障、科技人才项目申报等政策。(摄影:贾丙波)


供稿审核人:魏学江 李梦遥

编辑:董广远

终审:于晓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