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30日 | 作者:校工会(妇委会) |  点击数: |

3月28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长清湖校区树蕙堂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冯继康、张建、万光侠,张茂聪、蔡阳健、郑元杰、周珊珊、李娜,党委常委魏学江、于晓明、李梦遥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万光侠主持。

校党委书记冯继康在讲话中强调,要凝聚发展共识,团结一心谋发展,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科学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参与思考谋划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要坚定信心决心,同心协力促发展,充分认清在政策机遇、发展基础、人员队伍、作风干劲等方面的“天时地利人和”;要狠抓工作落实,勠力同心强发展,始终把牢办学方向,强化开放合作,坚持问题导向,以实际行动传承山师精神、传播山师声音、建功山师发展,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一流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校长张建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3年所取得的成绩,从聚焦聚力党建引领、聚焦聚力立德树人、聚焦聚力“811”项目、聚焦聚力高层次人才、聚焦聚力高质量成果、聚焦聚力改革创新、聚焦聚力交流合作、聚焦聚力办学供给等八个方面,对2024年学校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万光侠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抓好“双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尽快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师生员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围绕新时代学校“一一五五”发展思路,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23年度财务决算情况和2024年财务预算编制草案的报告、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和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建议名单。

大会认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锐意进取、砥砺奋进,连续四年在省属高校绩效考核中位列第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教育评价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发展任重道远。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一流”、踔厉奋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赴机在速、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国际知名的一流师范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全校20个代表团的238名代表参加会议,不是代表的学校中层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列席会议。(摄影:王晓华 贾丙波)

供稿审核人:于   铁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