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 作者:学生工作部 褚庆成 |  点击数: |

3月28日上午,山东省2024年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山东师范大学2024年春季大型现场招聘会在学校长清湖校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衣军强,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冯继康、校长张建、党委副书记万光侠、副校长张茂聪出席相关活动。此次招聘会共605家用人单位参会,较上年增加45.43%,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吸引应聘毕业生近3万人。

张志刚对济南市、枣庄市、济宁市、菏泽市等各地教育(教体)局组团参加我省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表示肯定。他表示,师范类高校教师教育人才资源丰富,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社会影响力大,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开拓思路抢抓春季校园招聘黄金期,积极对接师范类高校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园招聘工作,选聘“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优秀师范生为教育事业补充新鲜血液。

衣军强肯定了学校坚决扛牢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积极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供需见面平台的相关做法。他表示,大型现场招聘会参会用人单位体量大、岗位多、行业广,对毕业生吸引力大,各高校要充分利用大型现场招聘会资源和人员“双聚集”的优势,进一步做好招聘会组织工作,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冯继康表示,山东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招聘会组织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会务组,制定会务组织实施方案、安全应急预案,从招聘会安全保障、邀请函发布、展区布置、用人单位面试场所安排、校区间毕业生接送、紧急医疗救助、现场氛围营造、布展物料配给等方面细化分工,确保招聘会达到预期效果。

张建表示,感谢社会各界用人单位对山东师范大学毕业生的青睐,欢迎各位用人单位代表常来学校招聘毕业生,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他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为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提供便利,为用人单位招人和毕业生应聘提供周到服务。

据了解,本场招聘会教师教育特色明显。学校主动对接教育类用人单位师资招聘需求,为104家教育(教体)局、中小学、幼儿园提供面试(试讲)、笔试教室243个,并配备志愿者跟场服务。在学校毕业生就业主责部门的积极努力下,上海市金山区教育发展中心、济南市教育局、济宁市教育局、聊城市教育局、枣庄市教育局、菏泽市教育局等36家地方教育(教体)局,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小学光明学校(集团)、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莆田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海南外国语学校等404家教育类用人单位到场招聘,极大地便利了广大毕业生就业。

招聘会上,为满足毕业生多元化的求职需要,学校还积极邀请了金融、食品、制药、图书、机械、化工、传媒、贸易类公司企业参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控股有限公司等165家公司企业到场招聘,招聘岗位涵盖管理、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深受毕业生欢迎。

据介绍,为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将持续举办大中小型校园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优质机会,积极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摄影:贾丙波)


供稿审核人:吕晓勇

编辑:董广远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