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30日 |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党委统战部 |  点击数: |

8月29日,中央统战部十局文化交流处处长靳昊轩一行来我校就涉侨文化交流项目进行专题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徐艳芳,省委统战部八处处长刘彬华等陪同调研。学校党委统战部、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凯主持。

座谈会上,来宾观看了学校国际化宣传片。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留学生办公室主任马茂祥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对学院历史沿革、中外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讲解。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教育系主任、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负责人常庆丰汇报了基地的建设情况,从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师资培训,选派优秀教师参加外派教师项目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靳昊轩充分肯定学校华文教育基地取得成绩,表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立足学校优势开展的海外华文教育交流培训项目成熟过硬,模式运转高效,形成了具有山师特色的华文教育品牌,对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学校进一步凝练基地建设思路,发挥好基地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地建设水平。

来宾一行实地参观了国际教育学院文化体验室和国侨办项目直播间,进行了书法和茶文化教室的功能体验,听取了巴拿马孔子学堂校长负责人对直播课的分享,体验了直播式互动教学。


供稿审核人:刘金凯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