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30日 | 作者:校长办公室 |  点击数: |

8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万光侠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万光侠对做好迎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迎新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为新生入学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二是加强协同合作,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相互沟通交流,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工作协同,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每一名新同学“吃好第一顿饭,睡好第一宿觉,上好第一堂课”。三是细化工作方案,体现人文关怀。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打造注重情感体验、具有人文情怀、彰显专业特色、宣传师大形象的重要育人平台。要加强管理监督工作,杜绝各类诈骗事件、安全事件发生。四是严格工作程序,遵守宣传纪律。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宣传纪律,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程序,防止出现舆情事件。提前梳理新闻线索,深入挖掘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将今年迎新工作的亮点按照要求宣传报道。

会上,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传达了学校2023年迎接新生入校工作方案,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本科新生入学、迎新接站、军训、开学典礼等工作安排,研究生院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研究生新生入学、开学典礼等有关工作安排,安全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校门出入和交通管控等工作安排,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迎新专场演出等工作安排,其他有关部门单位对所负责工作进行补充说明,各教学科研单位对迎新有关工作安排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供稿审核人:高兴成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