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24日 | 作者: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  点击数: |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西北、华北、华东、东北、中南、西南六大分赛区近400支队伍参加比赛。我校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华北赛区团队一等奖、实验操作单项一等奖、理论单项一等奖和仿真单项三等奖各1项。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以“化学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依托,选优配强竞赛指导专家。参赛学生精神饱满,昼夜备战竞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学校团队从64个优秀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这是自去年入围全国总决赛之后,我校学生取得又一次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顶级赛事之一,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赛事宗旨是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大赛是高等教育学会最新公布的《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中的增设赛事之一。

供稿审核人:赵   巍

编辑:贾丙波

终审:姚   昌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