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17日 | 作者:继续教育培训学部 杨先顺 |  点击数: |

7月17日,全省高等职业院校领导干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顺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书记冯继康致辞。来自全省公办高等职业院校(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院(校)长,民办高等职业院校党委书记共计130人参加开班和培训。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干部处处长袁广全主持开班式。

邢顺峰在讲话中,分析了职业教育发展定位和改革趋势、明确了下步的目标任务、指明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和举措,要求学员“把心沉下来”“把根扎下去”“把腿迈出去”“把腰杆挺起来”“把身子扑下去”,深耕各自优势特色领域,推动山东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冯继康介绍了学校70多年的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和积极发挥学科、人才和资源优势开展社会培训的总体情况,对做好培训班的组织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大家的学习表达了良好祝愿。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组织,邀请教育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华东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分别围绕“落实新职业教育法,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培养支撑现代化建设人才”“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等专题进行辅导授课,并围绕“产教城一体化发展”“优势特色专业群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开展研讨交流,赴山东职业学院、济南职业学院开展现场教学,着力提升参训学员政策理论素养和办学治校能力,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山东职教力量。

供稿审核人:孙春晖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