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16日 |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乔伊 |  点击数: |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第十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教育学部包丹丹、文学院苗江磊、商学院李扬获一等奖,新闻与传媒学院杨舒、数学与统计学院赵玉那、商学院随培培获二等奖,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邱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晓洁获三等奖。一等奖获奖数量在全省本科高校中位列第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35100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注重引导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将教学比赛作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优。充分发挥学院(部)的主观能动性、团队的传帮带、“三航课堂”引领锤炼增效的优势,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参赛教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切实发挥课堂教学的人才培养主渠道、主阵地、主战场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吃透教材,认真备课,科教融合,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不断打磨,精益求精。在比赛现场课堂教学展示环节,参赛教师教态自然,表达清晰,内容丰富,层次清晰,逻辑性强,教法多样,富有高阶性,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风采和较强的教学能力。闭幕式上,全国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周峰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成长经验。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主办,分校级选拔赛、省级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医学组四个组别,本届复赛由烟台大学、潍坊学院承办,决赛由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61人获一等奖,93人获二等奖,117人获三等奖。自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启动以来,我校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山东省一等奖25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17,优秀组织奖10项。

供稿审核人:丁同楼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