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16日 | 作者: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郑伟 赵以亮 |  点击数: |

7月16日,山东省教育评价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高端论坛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国情调查中心主任、山东省教育评价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张志勇,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山东省教育厅综合改革处二级调研员石仁勇等应邀出席。校长曾庆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教育评价研究中心各依托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和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副校长郑元杰主持。

曾庆良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及教育评价改革成效,指出山东省教育评价研究中心的成立暨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高端论坛的召开,将进一步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也将为全省教育质量监测评估提供新的方向。

孙晓筠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山东省教育评价研究中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持续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必然要求。作为省级层面主导成立的综合性的教育评价研究中心,在全国也具有首创意义。中心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新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育评价改革理论与实践研究。

22BEB

会上,孙晓筠、张志勇、曾庆良为山东省教育评价研究中心揭牌。孙晓筠为山东省教育评价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颁发聘书。

高端论坛分别由山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马池珠、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薄存旭主持。与会专家张志勇教授作主题为“以教育评价改革引领支撑教育强国建设”报告、刘坚教授作主题为“改革评价 为学生健康成长导航”报告,为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方向。山东师范大学督查督办工作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昌兵作主题为“构建“4+X”教育评价改革模式,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报告,对学校如何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作了经验分享。

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齐鲁师范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青岛市教育局、潍坊市教育局、肥城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就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作了深入交流。石仁勇就持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走深走实、切实发挥教育评价研究中心作用、赋能山东省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山东省教育评价研究中心依托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齐鲁师范学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教育社共同组建,管理委员会设在山东师范大学。研究中心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将全方位、多领域参与我省教育评价改革理论与实践研究和决策咨询,打造服务全省教育评价改革的综合性研究平台、决策咨询平台、智库,建设教育统计、测量与评价专业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提供理论与实践支撑。(摄影:贾丙波)

供稿审核人:马池珠

编辑:刘   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