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6月05日 | 作者:校办校友办 |  点击数: |

6月1日上午,北美校友会会长、日语系78级校友、美国华兴报社社长程汝钊,北美校友会副会长、英语系78级校友、加拿大温哥华商会副会长贾延强,北美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化学系系90级校友、加州州立大学奇科校区化学系终身教授张劲松,外语系91级校友、北美校友会副会长、美国达美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李刚,音乐系07级校友、美国明尼苏达麦克菲尔音乐中心音乐治疗师吴悦一行回访母校。校长唐波,校党委副书记王焕斌在文化楼二层会议室会见来访校友并举行座谈会。

唐波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美校友时刻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诚挚感谢。他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是学校发展最坚定的支持者。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是母校办学成果的展示,是母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最好体现。各位校友此次返校,饱含各位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他希望广大校友为母校的改革创新发展献策献力,助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王焕斌对北美校友会代表再次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北美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北美校友会组织此次回访活动,具有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这次重回母校,大家通过多种形式与学校有关部门、师生进行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校友们与母校的积极互动,对于促进母校与北美校友会的下一步工作对接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北美校友会加强与学校校友总会以及国内各校友分会的沟通联络,开创校友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建设发展增添新动力。

程汝钊代表北美校友会向学校介绍了了北美校友会的有关工作情况。他再次把自己珍藏多年具有历史意义的杂志捐赠给学校。他说,在海外打拼的校友们,不管身在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从未忘记母校和师恩。这次回到母校,走进美丽的校园,倍感亲切温馨;看到母校师生齐心协力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作为师大学子倍感骄傲和自豪。他表示,在海外的广大校友将努力进取,与时俱进、不断提升,不断实现自我、发展自我,以一流的业绩、感恩的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和关怀。

座谈会上,李刚向学校捐资人民币120万元,支持学校在双一流建设新形势下的自主创新、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毕业以来,一直在教育领域工作,对教育事业有着深厚的感情,希望能够身体力行地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更多学子实现人生的理想和目标。

返校期间,校友们分别在两校区举行报告会、座谈会,热情分享了个人成长发展的奋斗历程。程汝钊、贾延强校友的报告“扬起理想主义风帆,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砥砺前行”,张劲松的报告“有机合成在药物化学和新能源材料中的应用”,吴悦的报告“一路繁花相送--国外学习、生活、工作经历以及音乐治疗的临床应用” 引起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有关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审核人:王兴盛

编辑:向玉贞

终审:昌   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