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5月18日 | 作者: |  点击数: |

 


    近日,为期一周的首届全国高等专业艺术院校大学生意大利歌曲比赛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落下帷幕。音乐学院学生贾凡、白正义、刘鑫、王成坤顺利通过评委审听进入复赛。其中,贾凡最终进入决赛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是本次比赛获奖选手中唯一一名来自综合类师范院校的大学生。
    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大学生意大利艺术歌曲比赛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是由中央音乐学院、全国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央音乐学院承办,旨在推动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在艺术歌曲演唱方面的教学质量和演唱水平,促进全国高等艺术院校间艺术歌曲的规范教学和学术交流。
    本次比赛评委阵容强大,邀请中央音乐学院院长王次炤,著名声乐教育家郭淑珍任等业内知名专家担任评委。比赛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多名。在经过大赛组委会严格把关和层层筛选后,从来自全国数十所高等院校的300多名选手中评出了83位选手进入复赛。在经过激烈的复赛角逐后30名选手进入最后一轮决赛。我校音乐学院2009级表演系学生贾凡在决赛中凭借着娴熟的演唱技巧、对作品的完整诠释和极具感染力的舞台表现,以贝利尼的《小蝴蝶》、《游移的月亮》和亨德尔的《暴风骤雨》赢得了本次大赛组委会各位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众多实力雄厚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意大利歌曲比赛的三等奖。
    历年来,作为综合类师范院校,山东师大音乐学院在声乐教学和研究方面一直走在前列,有着较高的专业水准和创新意识。通过本次比赛和教学研讨会,使我院在专业美声教学方面的现状有了一个较为客观而全面的认识,更加意识到现行的声乐教学大纲要努力与实际教学相适应。在今后的教学中,把提高专业学生的文化综合素质和规范学生的专业演唱技能作为我们共同努力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规范和提高我院的意大利歌曲教学,力争使我院的声乐教学再上新台阶。

 

编辑:马   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