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6月24日 | 作者: |  点击数: |

近日,音乐学院2013届优秀毕业生、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在读声乐硕士研究生贾凡做客“音苑面对面”,畅谈四年大学成长经历和国外求学感悟,并举行学习汇报音乐会向母校师生汇报所思所学。学校党委宣传部、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来自各界的嘉宾朋友和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观看了这场音乐盛会。

 

“面对面”访谈中,主持人李沅红带着大家围绕贾凡的成长趣事、成绩由来一步步揭开贾凡的成功秘诀。贾凡在交流中谈到,大学的学习生活,让他收获了“用心”和“勤勉”;国外的求学经历,让他懂得了“秉承”与“坚持”。当谈及如何取得成功时,他说,在茱莉亚音乐学院这样一个世界顶尖级的高等音乐学府,同学们没有一个不刻苦努力,没有一个逃课的,这些精英都如此勤奋,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成功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地努力奋斗。访谈交流中,贾凡向大家讲述了在茱莉亚音乐学院的进步点滴,他坚信一种理念:人的成长中除了刻苦努力,要懂得铭记感恩,做人要恪守知礼明信,处事要学会谦逊协作。

 

在随后的音乐会中,贾凡和艺术指导高一鼐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亦讲亦唱、高水准的视听盛宴。三首莎士比亚的英文艺术歌曲《来吧 死亡》(Come away, death)、《啊,我的情人》(O Mistress mine、《不惧冬风凛冽》(Blow, blow, thou winter wind),两首柴可夫斯基作品《没有,只有他知道》(Нет, только тот, кто знал)、《我打开窗户》(Растворил я окно),一首美国作曲家基恩•谢尔的艺术歌曲《Lean away》和一首选自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的咏叹调《你赢得了诉讼?》七首声乐作品,将贾凡优美醇厚极富磁性的美妙声音、娴熟自如的声乐技巧,诠释到位的音乐表现、熟练精确的多国语言功底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贾凡为大家演唱了中国作品《龙的传人》,以表达自己无论身在何处,始终会传承山师音乐学院的优良传统,为学校、为国家多多争得荣誉做出贡献。他发自肺腑的一番话使得台下所有观众无不为之感动。

 

 

节目的最后,贾凡将鲜花献给了自己的恩师、音乐学院副院长黄明水教授。黄明水动情地说,贾凡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能走到世界音乐的最高学府深造,与学院所有领导老师对他的共同培养是截然分不开的。她不仅为贾凡感到骄傲,更为音乐学院感到自豪。近年来,音乐学院一直以培养出具有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为教学的根本目标,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强化舞台实践、加强对外交流,增强学生的竞争力,在全省、全国及国际舞台上取得了一个个骄人的成绩,赢得了良好的社会赞誉。如多次在世界声乐大赛中取得佳绩的李鳌、考入茱莉亚音乐学院的贾凡,考入伊斯曼音乐学院的赵幽等等,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整体的教学水平在不断的提高、跨越。最后,黄明水代表贾凡父母感谢山东师范大学以及音乐学院领导老师们对贾凡的关怀、培养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前辈和老师对贾凡的支持和鼓励,希望贾凡能不负众望,继续努力,在今后的艺术生涯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贾凡,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09级表演系学生,师从音乐学院副院长黄明水教授学习声乐演唱。曾代表山东师范大学参加全国第四届高等艺术院校声乐歌剧展演、获山东省第四届高等艺术院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声乐演唱一等奖、山东省齐鲁风情声乐大赛一等奖、首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意大利语艺术歌曲比赛三等奖、入围15届德国“新声音”国际声乐大赛并赴德国参加决赛、意大利第十六届Rolando nicolosi国际声乐比赛,获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金号奖。     

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碰撞。活动结束后,贾凡良好的心理素质、儒雅的谈吐、丰富的舞台经验、娴熟精湛的技艺技巧及乐观积极的处世态度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赢得了现场所有师生的高度评价。

编辑:向玉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