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5日 | 作者:学生工作部 徐金 |  点击数: |

4月14日,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开展的“助翔行动”资助育人活动在济南市历城区南部山区素质拓展基地举办,全校150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在专业教练带领下开展了队旗队徽创作、“不倒森林”“挑战150秒”“生命动力圈”“决胜沙场”等拓展项目。在团队logo制作环节中,成员们踊跃发言、群策群力,在创意碰撞过程中收获着沟通的乐趣;“挑战150秒”考验的是团队突破思维定式与协调合作的能力,成员们大胆尝试、高效配合,执行力和统筹力得到锻炼;在“极速六十秒”项目中,各个团队为了获取胜利,进行了充分的信息资源共享,默契度不断提升;在“生命动力圈”项目里,全体成员融汇为一个大集体,围成大圈感受绳子的律动和生命力的流动,活动现场热情澎湃、温暖和谐。

拥抱春天,感受自然。同学们通过素质拓展活动全心调动身体和感官,感受着团队合作的力量,提升了人际沟通交流能力,学会了如何直面困难与挑战、如何在个人与团队的协调统一中收获成功。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这次不仅强健了体魄,更结交了朋友,开阔了视野,在短短一天内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启智润心于有形,铸魂育人于无声。山东师范大学“助翔行动”资助育人项目是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着力打造的“物质保障、能力提升、精神激励”三位一体资助育人平台之一,自2009年开展以来,始终坚持“发展性资助”的工作理念,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兴趣培养、能力提升、视野开阔创造机会和条件。对于提升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增强学生执行力和自信心,加强感恩教育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将提升“助翔行动”资助育人项目覆盖面和参与度,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联动开展更具有精准度和感染力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供稿审核人:王   超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