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5日 | 作者:机关党委 彭少春 |  点击数: |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打造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的党建联建共建工作新格局,4月12日,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联合组织退休支部党员开展“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主题党日活动,到长清区马山镇潘庄村史元厚烈士纪念堂和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学校离退休党委全程指导并参加活动。

在史元厚纪念堂,党员们通过展陈的珍贵照片、资料图片、革命实物,了解了史元厚烈士的艰辛岁月和光辉事迹,深刻领悟了“罗盛教式国际主义战士史元厚”的伟大精神。

大峰山被称为山东泰西地区的“小延安”,是当时中国共产党在山东领导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中心,建立了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革命根据地,配合八路军115师在泰西地区共筑抗日长城,对日军进行了沉重打击。在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观看纪念馆内鲜活的历史资料,聆听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勇历史,学习了“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峰山精神,重温了那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牺牲的忘我精神和执着的革命信仰鼓舞和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在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初心广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入党铮铮誓言。

退休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始终保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激情活力和责任使命,时刻关注学校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各项工作,发挥自身经验和智慧,围绕学校各项事业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审核人:张慧 顾大伟 谢德仁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