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5日 | 作者:教务处 国民心理健康研究院暨社会心理服务产业学院 赵曰峰 韩磊 |  点击数: |

4月13日上午,首届齐鲁社会心理服务高峰论坛暨山东心理学会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张茂聪,致公党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涛,中国心理学会前任理事长、河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赵国祥,山东心理学会理事长高峰强先后致辞。150余名心理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话心理服务体系建设,1.3万余人以线上的形式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山东心理学会、致公党山东省委会指导,山东心理学会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国民心理健康研究院暨社会心理服务产业学院主办,道图心理承办,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致公党山东省直四支部、济南大学教育心理科学学院等单位协办。活动以“‘泉’心服务·‘鲁’力同行:凝聚社会心理服务力量,打造众智众创共建共享的社会心理服务新模式”为主题,旨在进一步破解社会心理服务的难题,提升社会心理服务能力,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本次活动专家云集。华夏时报党委副书记、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专家闫洪丰,山东省政法委原二级巡视员耿秉宏,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丽,山东大学教授、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主任张敬悬,山东心理卫生协会会长易继湖,济南市卫健委政策法规处二级调研员刘付杰,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刘光泉,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党委书记吕凌云、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处长刘晓莉,山东省检察院第十检察部副主任吴静,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总经理助理、壹点内容中心主编王光营等参加活动。主办方联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举行了首届齐鲁心理健康科普大赛启动仪式。论坛进行了2场圆桌会议、14场报告。

会上,山东心理学会宣布《关于山东心理学会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成立的批复文件》。山东心理学会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韩磊代表委员会作了“社会心理服务工作委员会工作目标和规划”的报告。委员会旨在凝聚社会心理服务力量,以提升国民心理健康素养为己任,充分发挥心理学科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人民幸福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本次论坛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日报、济南时报、济南报业教育融媒、海报新闻、中华网山东、网易山东、凤凰网山东和齐鲁晚报等媒体的广泛报道。

本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国民心理健康研究院暨社会心理服务产业学院,以市校融合发展战略工程为基础,由济南市和山东师范大学联合建设,是集开展心理科普、心理学应用型人才培养、社会心理服务、实践实训、心理学产品研发等为一体的社会心理服务平台。研究院扎根济南、服务齐鲁,致力于帮助国民形成以预防为主的心理健康理念,提升国民心理健康素养和生活幸福感。


供稿审核人:乔翠霞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