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 作者: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孔凡鹏 孙朝阳 |  点击数: |

4月15日上午,“分子与纳米探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学校千佛山校区文化楼四层会议厅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江桂斌,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杭州医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谭蔚泓,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刘买利,“分子与纳米探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波,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张建,副校长蔡阳健,副校长、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李娜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蔡阳健主持。

张建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突出成就。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管理,恳请各位专家学者为实验室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分子与纳米探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汇报及讨论阶段,实验室副主任李平教授,学术骨干孙旭平教授、孙传智教授、张卫教授分别进行了实验室工作总体汇报和最新研究成果汇报交流。

与会专家认为,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建设任务,建议重点实验室结合国家和地方需求,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强化人才引育,推进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波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与会专家学者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他表示,下一步要将各位专家提出的富有指导性、针对性的建议落实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和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和改进措施,推动重点实验室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以及山东师范大学科技处、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等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审核人:赵   巍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