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2日 | 作者:党委组织部 |  点击数: |

4月11日,山东师范大学“金种子”课堂启动仪式暨首场金牌党课展演在长清湖校区文浚楼演播大厅举行。山东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一级调研员韩丽萍,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处长扈航等领导;学校党委书记冯继康,党委副书记万光侠,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学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晓明出席活动。院级单位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组织员,机关部处室负责同志及2024年春季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班学员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冯继康在致辞中指出,学校党委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走在了全省高校前列。“金种子”课堂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大学生党建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精心打造的又一个党建工作品牌,核心理念是经过科学培土、精心育种、实践育茎、磨炼修枝、引领成材五个环节,引导学生全面把好价值认同的“思想关”、理论学习的“教育关”、党性修养的“考察关”、服务师生的“实践关”、辐射带动的“示范关”,真正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金种子”,为全面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冯继康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发现好课程、培养好讲师、提升好效果、总结好经验”,深入挖掘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教育性强、学生喜爱的优秀党课,持续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全面抓好党建工作“六大工程”落地落实,深入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一融双高”,为学校冲刺一流学科、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一流师范大学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金种子”课堂,并为“理响”讲师团金牌讲师颁发聘书,为“星火”宣讲队学子宣讲队授旗。

首场金牌党课展演环节,6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领域的党员教师进行了精彩的党课展示,他们以亲身经历和感悟,深情讲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实践经验,深入阐述了党的理论、党的历史和优秀党员的光辉事迹,让现场师生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理想信念教育,赢得了热烈掌声。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强化精品意识,锻造好“理响”讲师团、“星火”宣讲队,打造好“金牌党课集”,努力把“金种子”课堂做得有声势、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真正成为同学们真心喜欢、真正受益的品牌课堂。(摄影:贾丙波)

供稿审核人:魏学江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