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1日 | 作者:党委宣传部 |  点击数: |

4月11日上午,学校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长清湖校区树蕙堂报告厅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冯继康讲话,校长张建主持大会,校党委副书记万光侠作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结报告,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茂聪宣读有关表彰决定。

冯继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推进新闻宣传工作守正创新、培育山师特质校园文化等五个方面对做好学校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冯继康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能力本领,巩固壮大奋进新征程的主流思想舆论,汇聚师生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共同谱写山东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张建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发展合力。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在工作上形成合力。二是精心谋划,推动提质增效。全校上下要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三是强化协同,主动担当作为。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宣传”理念,加强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提升专业化水平。

万光侠代表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以《凝心聚力担使命 守正创新谱新篇》为题,全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梳理了特色亮点,查摆了差距不足。

与会学校领导为获得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新媒体作品,《山东师大报》十佳学生记者、通讯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新媒体,优秀二级网站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颁奖。

教务处处长乔翠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连勇、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新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德仁、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李志亮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刘懿慧同学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做法、经验与体会。

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院级单位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学校宣传员、信息员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摄影:贾丙波)


编辑:刘   阳

终审:于晓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