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09日 | 作者:教育学部 |  点击数: |

近日,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白玉刚在济南实地调研指导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融爱未来”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守田,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龙成等陪同调研。

“融爱未来”项目指导教师孟媛代表项目团队向白玉刚部长汇报了融爱未来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融爱未来”志愿服务团队自成立以来,秉承公益初心,充分整合高校专业优势,致力于为孤独症儿童提供融合教育支持,帮助他们有能力和普通孩子一样享有公平教育的机会,同时积极开展公益义卖活动,筹集善款,切实帮助需要帮助的孤独症儿童,积极助力济南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团队荣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国赛金奖,得到包括中国残联、教育部-联合国儿基会“中国融合教育推进”项目组等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白玉刚部长现场考察了“融爱未来”项目孵化的山东省首个关爱孤独症咖啡公益品牌“象芽塔融爱咖啡”和全国首个关爱孤独症山泉水公益品牌“融爱山泉”,详细了解了团队志愿服务和公益义卖的开展情况,对“融爱未来”团队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赞赏。他表示,将继续关注并支持“融爱未来”,期待有更多孤独症儿童受益于“融爱未来”项目的发展。

调研活动中,“融爱未来”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向调研团成员发放了宣传册,并在现场进行了关爱孤独症儿童科普宣传,得到到访领导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

供稿审核人:陈   正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