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09日 | 作者:教务处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  点击数: |

4月8日上午,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启动仪式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树蕙堂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省科协副主席张波,团省委副书记张超,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侯典明;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张建、副校长李娜出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冯继康在仪式前会见了参加活动的领导。学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赛事承办单位代表、高校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张建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师大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做出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科技节为契机,进一步把创新创业教育与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激励广大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张波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科协致力于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培养创新人才,支持青年在创新创业的奋斗人生中出彩圆梦。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将始终秉承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理念,持续做好大学生实现科技梦想的“加速器”。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37个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节优秀组织单位,发布了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入选赛事。山东省科学家精神报告团成员尉永清教授为在场师生作了“人民科学家”吴文俊事迹宣讲报告。

据介绍,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是由省科协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其创新创业,为我省培育后备科技人才。自2009年开始,每年面向高校学生举办60余项科技赛事,先后吸引省内外400多所高校参与,成为大学生自我价值实现以及企业选人用人的重要平台。

供稿审核人:乔翠霞 谢德仁

编辑:董广远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