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 作者:图书馆 |  点击数: |

3月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校11位学者入选,比去年增加两位。其中,Bernhard Hommel教授在心理学科入选;张建教授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唐波教授、董育斌教授、张春阳教授、谢俊峰教授在化学学科入选;李晓迪教授、李海涛教授在数学学科入选;蔡阳健教授、刘杰教授在物理学学科入选;牛奔教授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入选。

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801人, 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系统性的得到了展现,且让更具中国区域特色的细分学科领域中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自2015年首发,至今年已是第10次发布,受到国内外众多媒体和学者的高度关注。该榜单采用多种指标,展示了学者的研究成果在学术或科研领域的影响力,帮助学者建立学术声誉,榜单呈现基于Scopus学者档案,承载了学者稳扎稳打的多年学术历程,可视化的被引用、被提及数据,让代表高水准选题判断力的课题内容和学术成果,被细分领域内的圈层以及更广泛的学术界和相关行业所认可,为打造独具辨识度的自身学术声誉和个人标签,扩大在学术圈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铺垫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审核人:魏成武

编辑:董广远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