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7月02日 | 作者: |  点击数: |

 

近日,我校与新浪网合作的“山师学者”第十一专辑:“音韵求今古 方言效輶轩”——记山东师范大学著名学者董绍克,在新浪网首页正式上线发布。

董绍克,山东阳谷人,教授。1959年至1961年在曲阜师范学院中文系学习。1965年至1968年在云南省交通厅公路设计院参加中国西南三线建设。1978年考入山东大学中文系攻读硕士学位,师从殷焕先先生攻读汉语言文字学 ,主要从事汉语的学科建设和方言学、音韵学的科学研究。主要著作有《实用音韵学》(与殷焕先先生合著)、《山东方言词典》(主编)、《<聊斋俚曲>俗字研究》、《云斋学术文集》等。曾任中国语言学会理事、中国国际交流出版社顾问编委。先后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重大成果奖一项、优秀成果奖八项,山东省第七届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汉语方言词汇比较研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报道链接:http://sd.sina.com.cn/zt_d/scholarsdnudsk/?qq-pf-to=pcqq.c2c


编辑:崔   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