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 作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王雪瑶 |  点击数: |

4月15日下午,副校长郑元杰在千佛山校区文化楼二层接待室会见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香港浸会大学博士生导师蔡宗苇教授,双方就开展科研合作、学生交换等进行座谈交流。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院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郑元杰对蔡宗苇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其促进两校科研合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他说,两校自共同加入鲁港澳高校创新联盟并建立姊妹关系以来,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他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基础上探讨化学、环境科学专业及相关领域新科研项目的合作思路,共建科研平台,辐射带动鲁港高校间科研团队密切合作、融合。

蔡宗苇对学校的发展成就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介绍了香港高校在国际交流和学生联合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欢迎我校学生到香港交流学习。他希望未来融合鲁港高校优势科研能力,通过交流合作,强化支撑化学和环境学科领域先进技术与设施建设,搭建各类平台,体系化地组织实施科技创新项目。

访问期间,蔡宗苇参加“分子与纳米探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并为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师生作题为“环境新污染物鉴定分析与毒理研究”的报告。

蔡宗苇,分析化学家,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香港浸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供稿审核人:周连勇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