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5日 |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张博健 |  点击数: |

4月13日,山东师范大学成功承办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来自校内外457人在长清湖校区参赛。

本次大赛软件类赛项历时4个小时,电子类赛项历时5个小时,涵盖C/C++、JAVA、Python、软件测试、Web应用开发、单片机、嵌入式、物联网、EDA等九大竞赛科目,涉及二分法、递归等算法应用和模拟电子技术等专业知识,是对选手的算法掌握程度和实际应用能力的一次考验。赛前,作为赛事主要负责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宣传,鼓励学生踊跃报名,组织志愿者布置比赛场地,保证比赛有序进行。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深入思考,灵活运用各种解题技巧,攻克难题,展现出良好的编程素养。

蓝桥杯”大赛作为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IT类学科竞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为国家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输出高端人才。当前,“蓝桥杯”大赛已经连续五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成为评价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本届“蓝桥杯”大赛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举办,吸引全国23万名选手及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哥本哈根大学等多个海外高校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自2012年以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已连续承办13届“蓝桥杯”省赛。近三年,学院共取得“蓝桥杯”大赛省级以上奖项421项,其中国家级奖项68项。

供稿审核人:刘一颍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