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 作者:教务处 吕新革 |  点击数: |

近日,我校承担的2024年春季学期“师范类院校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正式开课。本次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是继2023年秋季学期第一期开设之后的第二期。《现代教育技术》《学习科学与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金融学》四门课程的第一课开讲。

《现代教育技术》是由教育学部韩晓玲执教的教师教育类课程,获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内容涵盖教学设计、数字教学资源制作及新技术的教学应用,旨在建构师范生“利用技术支持教与学”知识体系,培育师范生“适恰技术设计、示范技术实践”能力。《学习科学与技术》是由教育学部赵建民执教的专业核心课程,获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课程包含学习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学习技术,强调理论与实践、专业与思政的结合,旨在提高学生基于学习科学进行信息化教学设计和数字化学习资源开发的能力。《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是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周茂霞执教的专业核心课程,获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课程主要包括单片机内部结构、单片机的C语言编程、基本I/O口、中断系统、定时计数器、串行接口、单片机总线与系统扩展以及单片机的接口技术,利用数字赋能,融合专创,注重培养学生单片机开发电子产品的能力,激发学生创新意识与创新精神。《金融学》是由公共管理学院李勇执教的专业核心课程,获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课程遵循“以德为先、以学生为中心、以思维+能力双提升为导向”的教育理念,创建“两平台两表单五环节”教学模式,开展任务驱动的混合式教学,注重学生素质和创新思维培养、自主学习能力、主动思考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提升。

第二期“师范类院校教师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由我校与华东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三校联合组织实施,利用雨课堂克隆班技术,遴选校内优质一流本科课程免费面向国内高校教师开放。进修教师同步进行课堂教学观摩,定期参与线上线下融合式的教学研讨,共同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约60所高校近200名教师参与我校4门课程融合式教学进修项目。

供稿审核人:乔翠霞

编辑:刘   阳

终审:巩   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