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 作者:校团委 黄建勋 |  点击数: |

5月4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山东师范大学参演的“筑梦新时代”——2018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精彩上映。学校作为“五月的鲜花”舞蹈团主要组成单位,音乐学院舞蹈系20位学生参演了《我和2035有个约》、《赞赞新时代》、《稻香》、《不说再见》、《红旗飘飘》、《幸福新起点》等重要节目。外国语学院2017届毕业生徐晓作为首批公安部常备维和警队招收的七名女大学生之一亮相演出。这已是学校连续第六次参演此项活动。学生工作部、音乐学院、校团委负责同志专程赴北京看望参演师生并观看了演出。 

在歌舞《我和2035有个约会》节目中,我校学子手持金球,在动感十足的舞台上完成青春洋溢的开场。在《赞赞新时代》中,同学们结合当下流行的手指舞形式,生动地歌颂了我们多彩而又美丽的新时代。在《不说再见》和《稻香》中,同学们用精彩生动的舞蹈演绎了大学生活的点滴,展示了青年一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歌舞《红旗飘飘》中,师大学子手持鲜艳的旗帜,用生动的艺术展现,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日益强盛的无比自豪。演出的最后,我校所有参演人员同其他参演高校的学生代表共同唱响《幸福新起点》,共同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将演出推向高潮。

3月上旬,在接到教育部参演通知后,校团委及时向学校作了专题汇报,学校领导对会演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并做出明确要求。校团委按照学校要求精心组织、统筹谋划,从节目排演、经费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做好工作预案,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认真解决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针对今年演出首次走进大学校园体育馆录制的这一新情况,音乐学院按照央视导演组要求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按照精益求精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认真选拔人员和组织排练,全力以赴确保排演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参演师生于4月21日赴京参加集中排练,音乐学院舞蹈系专业教师曾爽爽带领参演同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以高超的专业水平,严明的组织纪律,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剧组的充分肯定与信任。

“筑梦新时代”——2018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由全国百余所学校1600多名优秀大中学生参演。这是此项演出首次走出央视大厅,走进大学校园,参演学校和人数均创历届之最,是各高校进行文化交流与展示的一次盛会,是全国青年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与致敬的重要内容。

供稿审核人:张   萌

编辑:向玉贞

终审:昌   兵

热点新闻